株洲工运史展示馆开馆 展出近600件展品

刘韵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21:39:06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韵霞 通讯员 何杏)今天,株洲工人运动历史展示馆(以下简称“展示馆”)开馆仪式在株洲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馆内纺织机、发电机电刷、双层动车组模型等近600件展品一一陈列,生动再现株洲工人运动历史及先进人物事迹。

(株洲工人运动历史展示馆。通讯员 供图)

  展示馆总投资300余万元,建成面积1205平方米,历时两年完成建设,分为“烽火映初心”“激情建新城”“劳模工匠”等5个展厅。目前,馆内展出历史图片400余幅、实物资料180余件,展品主要由收藏界人士、劳模工匠、本土企业及工会等捐赠。

   “这是我42年前的奖状。”72岁的仇民主指着馆内的一张奖状告诉记者,他曾在1981年被评为株洲市“工会工作优秀积极分子”。在此次文史资料征集过程中,他向展示馆捐赠了纪念册、粮票等约120件历史资料。

  据了解,展示馆将面向广大职工和社会公众,每周二至周日的9时至17时免费开放。


责编:刘韵霞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