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陈希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9:4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希腾)24日,云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云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小平、曹显良、刘仲平、杨宏、张奇君,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区委政法委、“一府一委两院”和部分区直单位、各镇(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大代表辞职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补选区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了关于确定补选代表选举日的议案,现场对7名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

会议指出,本次“两官”履职评议是按照法定要求,履行法定程序和法定职责。近年来,随着政法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加强,法检两院积极抓好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各位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要以本次“两官”履职评议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好依法监督等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民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批评意见,在助推云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建设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