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林业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张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8:4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勇)今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服务助推云溪区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岳阳市云溪区林业局多措并举,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服务解决项目建设征占用林地“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全区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宣传先行,营造浓厚氛围。该局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宣传栏、工作简报、微信工作群等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动员,定期召开会商会,研究化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全力服务,提升工作效率。该局积极构建“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同各项目用地方交谈,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在征占用林地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协调解决。用好“一树一”精准服务机制,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攻坚岳阳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征占用林地审批,获得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勇于攻坚,破解企业难题。该局正确处理资源保护和发展经济的关系,在松杨湖还湖工程、岳阳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周边配套项目、园区招商项目和市区线性工程等用地报批中,主动对接省、市林业局,全年共赴省50多次,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对接400多人次。该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协调第三方现场核查,全面指导各镇(街道)加强现场监管,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中遇到的林地林木权属纠纷60余起,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项目征地的顺利进行。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