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好”要写好字,雨花区举行书写教学展示研讨活动

通讯员 赵博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7:12: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博平)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书写教学展示研讨活动在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包括师生作品观摩、实验校展板观摩、室外写字操展示、京剧表演、课堂展示、写字教学改革论坛等环节。

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国军以《写字也是德育》为题汇报了写字教学情况。他表示,将抓住本次活动的契机,努力提高教师自身的书写水平,引领孩子们热爱写字、热爱学习。长郡雨外教师易洁、雷添翼分别带来《竖弯钩之美》《“人杰地灵”撇捺应用》写字课,两位展示老师的写字课堂颇具专业风采,立足笔画难点,环环相扣,又凸显了语文教师课堂的人文素养。

钟克佩作题为《减负提质,写好汉字》的专题讲座。他从历史的责任引导在座老师思考当下汉字书写的危机,从康熙年代的试卷和现代学生试卷对比出发,将汉字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提醒大家应用科学的思维应对当下汉字的改革。他表示,雨外经验和雨外做法值得推广,作为湖湘教育者,应敢为人先,在雨花这片教育热土上开辟汉字书写新天地。

据介绍,“写好字”是雨花区大力倡导“新三好”之一。2012年,雨花区获批“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区”。通过常规视导,下校督导,教师培训、教学竞赛、优质课观摩、精细化培训、论文竞赛、“两笔字”比赛等多种形式,提升全区写字教育的品质,让全区中小学校重视写字、认真写字、爱上写字。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