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衡阳召开机动车检验机构责任管理暨环检技术规范培训会议

  掌上衡阳   2023-11-27 15:16:38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环检工作,从源头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11月25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衡阳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责任管理暨环检技术规范培训会议。全市4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法人代表、授权人及14个分局股室负责人参加。

环检工作不仅关乎机动车的稳定、安全运行,更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有效提升排放合格率,对于控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衡阳市空气质量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衡阳市机动车检验机构数量不断增多,到2022年底已有48家。各检验机构努力提高检测能力和服务质量,保障全市机动车安全出行,为污染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检测机动车26万余辆,环检合格率达97.77%。

培训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机动车实验室高级实验师、2023年湖南省机动车检验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组长詹涛教授围绕机动车检验相关法律、政策和全国相关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授课;第三方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文滔讲解了环检技术规范及相关要点。两位专家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机动车检验水平,促进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通报了全市机动车环检工作相关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各机构站点负责人递交了《机动车检验机构环保检验责任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坚守环检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要合法、规范、诚信经营,不断提高环检质量和服务质量;要担起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各生态环境分局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帮扶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强化监管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掌上衡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