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严肃查处整改,清查近两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线索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27 14:58:25

11月24日,常德市召开生态环境违法线索清查专题会议,全市生态环境违法线索排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此次清查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和环境隐患消除为目标,以自查自纠为基本手段,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系统内部要素监管与执法协调联动,专项行动要求做到应查尽查、应处尽处、应移尽移、应改尽改、清仓见底,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清查行动明确对2022年1月1日以来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线索开展梳理并澄清底数,重点关注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省级交叉执法检查、省厅“四不两直”线索移送函等方面。

进度安排要求是:本月底前完成线索排查,11月和12月查处整改,12月底总结情况并上报省生态环境厅。

清查行动要求,强化组织保障、严肃查处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曝光违法问题,对于清查出来的问题,要逐条进行分析,对符合立案条件的立即立案调查,不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对涉及的排污单位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及时公开曝光违法线索清查专项中查处的突出违法案件,适时发布一批具有典型性、前瞻性和示范性的典型案例。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