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2023-11-27 10:53:26

11月24日下午,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深入澧阳街道桃花滩社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把党组织整顿好、规范好、提升好、发展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黎参加。  

在澧阳街道桃花滩社区,王启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在居民信息采集、流动人口管理、集体经济收入、党员队伍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治理能力,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桃花滩社区负责人汇报了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据了解,澧阳街道桃花滩社区于2015年从原新河社区分割成立,位于澧县县城北面,现有常住人口4549人,下设5个网格小组,党员197人。  

王启武要求,要抓好底线工作。社区党组织是党在社区的基层组织,要以“保民生、保稳定、保安全”为目标,进一步抓好基层治理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保障民生福祉。要明确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好民情摸底调查,主动贴近群众,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基层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有效治理。要细化整顿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逐项建立清单和整改台账,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验收工作,全力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