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小溪镇:“三长”齐互联 饮水有保障

石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0:49:4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石明) 近日,永顺县小溪镇回龙村邻长丁香红在走访时发现,在本村河滩处的自来水进水管道已损坏,立即向“组长”反映。回龙村支两委收到“组长”情况报告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起一支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以村级维修人员为主力的抢修工作队,迅速开展自来水进水管道抢修工作。

在抢修现场,抢修工作队员通过实地察看发现,导致自来水进水管道损坏的原因是年久老化。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抢修,不仅将本已损坏的自来水进水管道进行更换和升级,并且尽最大努力恢复了河滩的本来面貌,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生态环境破坏。

在完成蓄水、净化、消毒等一系列保障饮水安全工作程序后,稳步推进辖区供水,降低因短暂性停水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村里自来水供水出现了问题,你们党员干部就及时去抢修,逮得好。”辖区群众纷纷称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溪镇充分发挥“三长制”上下联动、左右互助的作用,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干事创业,在点滴小事中书写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基层治理新篇章。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