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万坪镇: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产业链条

熊承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7 10:44:0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熊承浪)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 近日,在湘西 永顺县 万坪 杉木河民族特色食品有限公司 以豆腐为代表的 特色农产品 经过一道道严格工序,从加工 线上 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工厂里跃动着发展的 活力。

“生产 豆腐 的每一道工序都经过精心策划和严格控制,以确保每 块豆腐 的质量和 口感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 产品 展示区,陈列着 经过传统熏 之后 当地特色农产品 ,每件 农产品 都经过精细 加工 ,确保符合 食品质量安全 标准。

永顺县万坪杉木河民族特色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作为一家专注于推广土特产并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的企业,致力于生产和销售 当地特色 腊制品、发酵产品、豆制品和山野菜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已建成了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的标准化食品加工厂房,员工人数超过20人,年销售额超过千万元。

公司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重点与李家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深度合作,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并与农民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关系。每年向李家村分红4万余元,并解决约30人的剩余劳动力问题。这一合作模式有力推动了当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同时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水平,实现了互利共赢 有助于进一步激活 万坪 农产品 加工产业链条。

农产品精加工企业的顺利建成 ,背后是 万坪 镇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魄力。“我们 抓项目为工作导向 落实领导承包责任制,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万坪 相关负责人 介绍,该镇成立项目专班 统筹 重大项目,设立专人 进行 跟踪和服务,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到开工、竣工、投产“一包到底”,以保证项目建设如期投产达效。 通过各项举措优化服务,该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内生发展动力。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