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3-11-27 09:54:27

11月24日上午,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李阳、张元安、杨波、高家喜、张硕、杜卫雄、蒋立勇、张贵群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县政协副主席谭斌,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论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阳、张元安作领学发言,其余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管控、明确澧县新行业新业态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推动澧县气象高质量发展、澧县碳达峰碳中和、增发国债项目申请立项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效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动各项改革;要着眼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澧县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人心;要强化风险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管控工作,要站在立足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和重视民生福祉的高度来看待秸秆禁烧,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坚决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各项工作举措,做到疏堵结合。要深刻认清当前澧县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原因,找准对策,扎实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压实新行业新业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加大调查研究,探索务实管用的监管措施。要齐抓共管,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年末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突出抓好秋冬季消防安全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要大力提升气象基础能力和水平,有效统筹筑好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切实促进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编制碳达峰实施方案,充分论证,科学确定方案的各项指标,确保与全县产业发展和能耗需求相结合,为县域经济发展留足空间。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包装,加强政策研究,对标对表,扎实抓好项目策划和储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