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同共进 以异生辉|第九届澧水流域教学研讨活动在澧县六中举行

张雅雯     2023-11-27 09:01:39

11月22日—24日,第九届澧水流域部分市级示范性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在澧县六中举行,来自临澧四中、石门二中、石门五中、石门六中、安乡五中、澧县二中、澧县六中这七所学校的28位参赛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呈现出一节节新理念、新标准的优质课堂。

开幕式上,澧县六中主要负责人致辞,他希望28名参赛教师在教学比武中集思广益、激发潜能、大展英姿。通过这场教学盛会实现教育信息的互通、教育经验的互融、教育智慧的共享和教育成果的共兴。

23日上午,赛课正式开始。大赛中,教师们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设计教学,自如的课堂调控,独特的教学风格,各展风采,各显其长,引导学生敢于质疑、乐于思考,激发学生探索世界的兴趣,充分展现了各自出色的教学水平、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为听课的师生们献上了一份视觉和知识的盛宴。赛课结束后,教务处组织授课教师和相关学科老师进行评课议课,大家各抒己见,共研课堂艺术。

经过精彩的课堂呈现,本次大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6人、一等奖12人。

此次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和平台,体现了教师们较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也体现现代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高效。一线教师既当考生,又当考官,教师研讨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