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品质教育新模式 恒定中学启动“最严校风”建设

    2023-11-26 12:11:43

最严校风促成长,品质教育育新人。11月25日,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启动最严校风建设,涵盖学生行为规范、教师职业道德、校园制度管理、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旨在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打造最严恒定模式。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中狠抓校纪校风,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将无数学子送进了大学的校门。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需求,恒定中学决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师生的行为。

25日下午,恒定中学体育场上,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们有序地在“最严校风”启动仪式的签名墙前签下自己的名字。

随后,意气风发的国旗护卫队以庄严姿态护卫国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缓缓升上蔚蓝天空,在场的4000余名师生、家长仰望注目,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恒定中学董事长罗嗣清,校长杨闰平,副校长冯双、何京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德育处负责人重点就出勤(迟到早退)、课堂睡觉、手机管理、早恋、外卖、校园欺凌、仪容仪表、两操、抽烟等9个具体方面对最严校风建设进行解读。

本次最严校风建设可谓奖惩分明,将采用30分学生个人量化积分制,给每个学生建立量化积分档案,扣分达到30分者,将给予劝退或转移学习环境。根据学校所组织开展的“志愿活动”、“学雷锋示范岗”、“校园卫生岗”、“好人好事”、“开办违纪学生学习班”等活动规范完成的既定事宜,可予以加分。

“严厉的校风,严格的纪律,严谨的学风,这些能使我们更加专注于学习,更好的成长。”2305班学生彭润哲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上专心致志,尊重老师,遵守纪律;在生活中注重礼仪,关爱他人,树立正确的行为榜样。只有每一个人都能够践行“最严校风”,才能够真正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恒定中学校长杨闰平表示,“最严校风建设”活动是恒定中学从严治校、规范办学的具体体现,品质教育的恒定模式将从最严校风建设开始,突显“严”的特点,从严要求,强力推行严管教育。从严执教,全力推进严实教学(激情早读、无声自习、生本课堂、诚信考试、实效作业)。从严治校,全面实施严谨管理(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任务清单、增量评价、创先争优)。突显学校“抓得紧、管得严、负责任”的恒定形象,落实学校“严格要求,真情关爱”的教育策略。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