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3年优秀竞技人才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5 22:38:12

为了更好地备战巴黎奥运会和第十五届全运会,11月20日至23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湖南省2023年优秀竞技人才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来自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教练员、科研人员、优秀运动员代表,以及全省各市州体校的教练员13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到国家跆拳道队前体能教练黄岩、国家花样游泳队体能教练赵丹彤等专家授课。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速度灵敏训练原理、爆发力训练原理,高强度间歇训练原理等方面,科学化、系统化的深入了解体能训练的各个环节,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法和技巧。

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副处长唐坤表示,竞技人才的培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运动员想要保持高水平的竞技技能和良好竞技状态,离不开科学合理的体能训练。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在训练和工作中充分发挥体能训练的作用,增强运动员的体能,提升运动员的整体竞技能力。(龙嘉)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