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剪为笔“书写”清廉 金地社区开展手工剪纸活动

陈福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5 17:5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福松 )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剪为笔  书写清廉”手工剪纸活动,将廉洁文化同非遗剪纸文化相结合,用民俗艺术展现清廉之风。

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传统剪纸的发展历程以及有关廉洁的小故事,传授剪纸技巧和注意事项。大家开始剪“廉”字、刻“莲”花,用一把普通的剪刀和一张张红色的宣纸,为廉政“剪彩”,以物喻廉。在社工的指导下,孩子们精心剪制了一幅幅廉洁剪纸,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正直、廉洁、诚信、守法的文化熏陶,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

“把廉洁文化和剪纸相结合,在弘扬、传承民间传统优秀文化艺术的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清廉文化内涵的理解,我们为这样的教育形式点赞。”一位家长这样说。

此次活动,利用手中的红纸和剪刀,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指尖上的传承,让孩子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接下来,金地社区也将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方式,促使廉政文化接地气、入人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范远志

一审:欧阳倩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