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 共绘“空中丝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20:48:33

南航开展“路路‘湘’连木棉行·美美与共皆繁花”主题航班活动

近日,南航湖南分公司在CZ3629长沙--乌鲁木齐的航班上,开展了以“路路‘湘’连木棉行·美美与共皆繁花”为主题的特色航班活动。这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南航在国内航线上推出的首个主题航班。

航班内,客舱布置以“一带一路”主题长卷《丝路行旅图》为主视觉,展示着“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风土人情,让乘客沉浸式感受共建“一带一路”10年带来的幸福改变。该航班在空中飞跃西安、兰州、敦煌,最后抵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可谓是一条贯穿中国境内古丝绸之路的“空中丝路”。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上空,乘务组和旅客开启了沉浸式“丝路之旅”:生动活泼的历史介绍,欢乐有趣的知识问答,优雅的空乘制服走秀,温暖的丝路故事分享,寓意美好的《一路生花》手势舞,以及极具湖湘特色的小吃,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和笑语。“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10年来,南航始终以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服务国家乃至世界发展大局,发挥民航先联快通优势,全力构筑‘一带一路’空中大通道。作为一个地道的湘妹子,我将以亲和精细的服务让每一位旅客感受‘空中丝路’的美好出行。”当班乘务长张婷婷介绍道。

近年来,南航湖南分公司深耕湖南航空市场,用心用情服务湖南人民出行,主动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新开洲际航线、联运拓展网络,并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国际平台,不断深化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交流互通。

2019年6月,南航开通中国民航首条由湖南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线,不到12小时便能实现长沙-内罗毕的洲际穿越。开航4年来,南航累计执行航班400余班,运送中非往来旅客超7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南航于2023年初,与肯尼亚航空重新签署联运协议,旅客经南航长沙-内罗毕航线可无缝中转至非洲40个目的地。同时,南航“长沙-内罗毕”航班的时刻安排,充分考虑了中转需求,计划到达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早晨(内罗毕7:30,长沙8:00),转机旅客能在到港长沙和内罗毕后,拥有更多、效率更高的后段中转航班选择。

2023年冬春航季,南航在湖南地区的周均航班量将达到1030班次,保证湖南至国内国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航班充足供应。其中,长沙至广州、乌鲁木齐、海口、三亚、汕头等每日航班量均在3班以上,南航快线之一的长沙-北京大兴航线更是保证日均10班以上。国际航线方面,南航将继续执行长沙至东南亚、非洲等航线,其中,长沙至吉隆坡每天1班,长沙至内罗毕计划从12月22日起新增至每周3班。

未来,南航将继续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外开放为己任,在持续丰富航线网络的基础上,延伸全流程服务链,打造多方共赢生态圈,让互联互通的“空中丝路”越织越密。(舒科 曹弋远)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