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岗岭社区开展“洁净雨花”大清扫 助力“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 王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20:2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棋)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周末“洁净雨花”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的拿起工具,对小区的白色垃圾、果壳纸屑等发起了“大清扫”。经过3小时的大家的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对于清理出来的杂物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确保大扫除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社区李奶奶笑呵呵地说:“志愿者们打扫清理小区的垃圾,让我们住得更舒心了,更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指数。”

大扫除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辖区门店日常巡查,对辖区20余家餐饮门店发放蓝天保卫战与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同时,逐一按照规定查看油烟净化器使用及清洗情况、油烟监测设备安装情况、食品安全台账完善情况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等各项工作。

此次社区环境整治活动既美化、净化了社区环境,也带动了志愿者积极参与“洁净雨花”活动,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培养公德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倡导树立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下一步,赤岗岭社区将继续巩固深化蓝天保卫战工作成果,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组织好每周的“洁净雨花”大扫除活动,持续进行蓝天保卫战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