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广兴洲镇:“陪伴式”服务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3-11-24 17:52: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易静 )

“文老板,我这次过来是做一下回访的,上次到您这边来关于养殖水源事情的处理,您看还满意不?如果不满意或者有什么其他需求,您可以随时联系我。”这是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廖勇第三次上门为领丰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包保服务了。今年以来,君山区广兴洲镇坚决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君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用好“包保联系”工作机制,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以“陪伴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提升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就像阳关、空气、水和土壤,是企业扎根发芽、茁壮成长不可或缺的“养分”,也是企业应对外部冲击挑战、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广兴洲镇紧盯重点项目和优势项目,开展企业“一对一”贴心服务,召开政企交流会8次,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多轮走访,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解决。当等待式“坐诊”向主动式“巡诊”转变,企业解决难题的周期成倍数缩短。同时,通过利用大数据完善智慧系统,推出一系列绿色通道,让各项惠企政策能够直达民心,真正发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广兴洲镇将对标对表,以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在优良的发展环境下快速成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