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二十三冶召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4 15:53:42

11月21日下午,五矿二十三冶召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王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推动企业质优速增发展、如何助力企业做强主责主业、如何在工作岗位提升个人价值创造、如何加强青年队伍建设和开展团青工作等话题纷纷建言献策。

“希望充分利用公司技术专家库的平台优势,多组织开展青年员工专业技术能力的提升培训班。”

“希望公司加强对项目现场管理人员的全方面培养,重视项目商务成本的管控,从而提升项目盈利能力。”

“建议适当延长师带徒培养周期,对有3-10年工作经历的青年员工分层级推行师带徒工作。”

本次座谈会还精心设置了“你问我答”环节,问答过程气氛轻松活跃,团青代表畅所欲言。与会领导就青年员工关心的个人成长、职业发展、薪酬福利等热议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青年员工的困惑难题,勉励青年员工珍惜平台机遇,热爱工作岗位,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宁和球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对青年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深入思考、主动作为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是企业的希望与未来,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并从大变局、新征程、新开局三个方面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大变局,明辨趋势,顺势而为。进入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青年员工要有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形势,与时俱进,用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指导实践。

二是新征程,提升能力,抢抓机遇。党的二十大以来,新征程上机遇与风险共存。青年员工有活力、有动力、有想象力、有创新力,思想活跃、大有可为,要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与使命,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建设者、参与者、贡献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三是新开局,建功立业,相互成就。今年五矿二十三冶成立七十周年,正处于大力推进“十四五”战略升级的关键时期,青年要上下贯通,同频共振,为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的核心功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五矿二十三冶高质量的发展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由五矿二十三冶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求主持。有关职能部室负责人罗建辉、谢世锐、尹逢春、程军红、鲁星光、张丹丹、李明丽,以及各直管企业青年代表及团干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五矿二十三冶青年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拼搏实干、务实进取的实际行动书写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答卷。(何嘉宸)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