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开班

    2023-11-24 15:0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诗雨)今天,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在长沙开班,省市场监管局认可检测处、产商品评审中心负责人,全省卫生卫计、环保、地矿、机动车等行业评审员及相关专家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检验检测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能否真实、客观地反映产品的质量信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政府部门的社会公信力。这就对提供质检报告的各类检验检测机构,以及对机构进行资质认定的评审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震惊全国,谈及这一事故,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欧阳志刚直言,要直面问题,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一方面要统一技术评审尺度,解决评审过程中自由裁量权过大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建立评审过程监督机制和评审专家履职评价体系等,狠抓管控,提高评审工作质效。”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还将从责任、公正、廉洁等方面,组织评审员 学习 清廉评审有关要求,并签署廉洁自律评审承诺书。要求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人员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守住廉洁评审红线,确保真正具备能力、符合条件的机构进入行业,推动全省检验检测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史学慧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