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溪滩镇:上好代表“小”讲堂 助力药材“大”丰收

    2023-11-24 11:29:06

“石菖蒲插穗扦插后,要盖好遮阳网,并加强肥水管理,定期消毒,加强除草与病虫害管理。插穗出芽时,表明根系也开始发育,可喷施磷酸二氢钾促进其生长。”11月23日,一堂生动的“人大代表讲堂”在甘溪滩镇河口村开讲,县人大代表、海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婕和农户们共同交流林下经济——中药材健康产业的发展。

人大代表分享中药材种植及管理经验

活动现场,主讲代表游婕结合自身公司多年来的产业发展经验,从政策层面、发展层面、技术层面、管理层面着手,围绕当前农户关心关切的“如何种、如何管、如何卖”等问题,详细讲解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种植、加工、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内容,与农户一同理思路、找出路、谋发展。

选民填写意见建议表

“最近几年,我们村也一直在摸索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转型,作为村里带头人,我真的不希望藏在深山的“宝藏”就这样白白浪费了,这次活动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取经”平台,农户们可以共同学习交流产业发展经验……”甘溪滩镇镇人大代表、河口村党组织书记万方云现场感慨的说道。

宣讲结束后,产业代表游婕开展了中药材种植的“流动课堂”,主动邀请部分有发展中药材种植意愿的群众前往河口村石菖蒲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观摩指导,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并就该基地石菖蒲现阶段种植情况提出科学合理化建议。

河口村石菖蒲基地现场指导

“依托人大代表上讲堂的活动,一方面搭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人大代表的特长优势,积极推动代表履职,从而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中心大局,助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风采。”甘溪滩镇人大主席杜小艳如是说道。

据悉,这是甘溪滩镇人大今年开展的第二期“人大代表上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共7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发放产业发展和意见建议收集表等相关资料100余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条。

责编:赵艳

一审:王双

二审:余梓林

三审:杨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