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护成长 携手同行向未来

何彦霖 钟小丽 周丽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24 10:5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彦霖 钟小丽 周丽英 )为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搭建家校合作的桥梁,促进学校与家长双向联动,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携手呵护孩子健康成长,11月22日道县第二小学组织召开一至三年级秋季家长会。

为使本次家长会顺利召开,学校提前组织安排筹备工作,要求老师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用心用情地布置好会场,迎接家长们的到来。

在各班召开的家长会上,班主任介绍了班级情况及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交往情况,班级开展的各类活动;强调了校纪校规以及冬季传染病预防、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为了确保家校共育取得最大化成效,班主任对家长如何配合学校教育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认为低年级段孩子应重视行为习惯的培养,这样有利于孩子的长期发展。应多鼓励孩子对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长期坚持下去,培养孩子的毅力与耐心。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更应多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任课教师结合各科的学习特点,本学期的重难点向家长们介绍学科的差异及学习方法,向家长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指导建议,缓解了家长焦虑,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促进了家校沟通与合作。

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家长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就自己的经验和方法积极上台做了分享。会后,许多家长还和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了个别交流,就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现实问题,双方积极探讨解决之道。

“本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家校间的情感纽带,更为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有力地促进了家校沟通,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合力。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道县二小的学子必将茁壮成长,共创美好未来!”道县二小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