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午后拉升涨0.6%,医药、地产等板块走强,无人驾驶概念活跃

  证券时报网   2023-11-23 18:52:26

11月23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发力走高;北证50指数则冲高回落;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午后加速进场,净买入超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061.86点,深成指涨0.78%报9933.02点,创业板指涨0.58%报1961.35点,北证50指数跌2.78%;两市合计成交824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0.58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医药、地产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半导体、保险、石油等板块走强;无人驾驶、消费电子概念等活跃,短剧游戏概念大幅回落。

华龙证券表示,市场近期总体风险偏好较高,成交量有所放大赚钱效应回升。资本市场政策持续密集出台,有望继续活跃资本市场。随着内外部环境的总体改善将持续为投资者传递正向因素,提振投资者信心。总体上,近期资金布局市场内外部环境改善预期,投资者情绪面表现积极,部分负向扰动因素对市场影响有限,震荡未改市场向好预期。

考虑到指数连续反弹以来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和技术指标超买,市场在这个位置震荡属于正常走势,下周初沪指或重返反弹节奏,而创业板指大概率追随沪指反弹。从时间周期看,周五为市场变盘窗口,关注量能和市场情绪的变化,量能或决定反弹的高度,短期关注沪指上方3070点附近的阻力和下方3010点附近支撑。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