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一地交房634套,就在……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2023-11-23 17:53:34

喜提新房,百姓笑开颜,“新家”让拆迁群众对新生活的期盼变为现实。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花桥经济合作社迎来一件大喜事:花桥禧新城634套房屋正式交付。

新房交付 村民喜上眉梢

“盼了好久,今天终于拿到了钥匙,马上就能住进新房了,很开心!”村民尹娭毑一大早就来到了交房现场排队办手续,“搞装修我们到时候一起去看材料、选电器啊,人多好还价些。”刚办完交房手续,尹娭毑就兴致勃勃地跟周边的朋友们讨论起了新房装修的事。

据悉,花桥禧新城为花桥经济合作社“两安”合作开发项目回报性住房,位于雨花区黎托街道火焰路以南、京珠高速以西、沙湾路以东,按照人均30平方米免费分配到户。规划设计为五栋高层住宅建筑,共634套住宅,小区紧邻枫树山悦东方小学、湘一外国语中学,配备花桥幼儿园,教育资源丰富,地铁6号线及多条公交线路覆盖,交通便利。

为了让业主收房更加满意,工作人员特地安排了专业验房师陪同业主们进行房屋验收,查出的问题登记在册,后续一并整改;同时,为业主准备了剪彩仪式,让简单的收房过程仪式感满满、幸福感满满。

提质改造 改善居住环境

“今天这里分了新房子,很开心、很高兴,那我们原来住的安置小区现在也不差呢。”居民黄嗲骄傲地说道,“经过改造,花桥安置小区跟原来可大不一样了。”

此前,花桥安置小区为开放式无物业小区,因年久失修,道路破损严重、楼栋间的线路交织宛若蜘蛛网、大量“僵尸车”占据本就紧张的车位、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下水道经常堵塞、违规搭建的小餐棚油烟四起,“脏乱差”现象突出。

糟糕的环境如何帮助村民提高收益呢?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于是,小区提质改造工程被提上了日程。

崭新的沥青路面一改过去道路扬尘严重的局面,拆除乱搭乱挂的门店招牌,按照统一规格安装,钢材市场恢复清爽整洁;规范垃圾分类及投放点,疏通下水道管网,基础设施配备完善,居民生活的便捷感舒适度得到明显提升了。

随着小区改造的完成,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改善,停车规范有序,营商环境日渐变好,钢材市场的空置门面又逐步实现出租,房屋出租率和出租价格都有所提升,小区改造不仅靓了“面子”,也让居民厚了“里子”。

2021年8月17日,湖南花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隶属于花桥经济合作社,服务项目有花桥农安小区、花桥大厦、花桥禧新城、花桥商业广场,自管面积近30万平方米,是新业态下的物业管理公司。

物业公司除了2名专业经理人之外,90%的员工都是本村村民,服务村民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服务自己。村民当“管家”,通过收取停车管理费,后续适当收取物业管理费,开展多种经营活动作为收入来源。将来物业公司所有盈利均属于花桥经济合作社全体股民,将全部用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可以说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兑现分红 鼓了钱袋腰包  

“花桥人的幸福感可不只是分了房子!”村民黄娭毑自豪地说道。

自2019年起,花桥经济合作社年前为股民发放2000元的分红,让每一位股民都能欢欢喜喜过大年。2020年起,分红由2000元/人增加至5000元/人,让村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们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相信以后的分红也会越来越多。”一位村民自信地说道,“我们花桥没别的,搞事就是齐心。”

谈起花桥这些年的发展,黎托街道党工委书记段灿军认为,“一个地方想要发展,必须要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稳定的环境,花桥的今天离不开‘两委’班子的团结一致和群众的理解支持。”

下一步,雨花区将深入实施“头雁”工程,选优配强发展型的村干部和“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指导街道、村加强基层党建,优化营商环境,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在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的同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