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企业“成长快速路” 雨花区举办“专精特新”特训营

通讯员 罗宇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7:2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宇畅)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专精特新”企业特训营在英维创新大厦顺利举行,近50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特训营。

活动现场,湖南省注册咨询师、从事技术研发、政策研究、资质申请等相关领域工作10余年的陈红老师从政策申报的角度作企业内部体系搭建的主题分享。

长沙和诚容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主任、全国知识产权先进个人、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刘明玉老师围绕企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申请及保护等内容进行精彩的讲解。

“今天的课程内容从实际出发,结合政策解析,非常全面且简单清晰地告诉了我们怎么去规划企业的‘专精特新’之路,从哪几个方面重点落地推动以及注意事项,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参会企业代表表示。

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雨花区围绕创新力、专注力、成长力、协同力、品牌影响力等维度,遴选了9家雨花区“专精特新”新势力企业,并进行授牌。

“企业是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核心力量和重要支撑,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切实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跑出“专精特新”加速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雨花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会陆续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培训活动,并将不断充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边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建聚力平台、充分发挥资源集聚的优势,为实现“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