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赴铜梁村开展情系基层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3 15:24:42

11月20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选派康复老师来到双峰县井字镇铜梁村,开展情系基层活动,为残疾儿童捐赠康复书籍并进行专业评估。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为幼儿园捐赠书籍

铜梁村是省残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对全村残疾人进行入户摸排后,了解到家住双峰县井字镇铜梁村的周娭毑一家为一户多残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其孙子5岁,孙女6岁,都是智力残疾儿童。而孩子的父亲是盲人,母亲是智力残疾人,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由于周娭毑年事已高且身体状况欠佳,无法将两个孩子送到专门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治疗。目前,两个孩子正在井字镇中心幼儿园就读,他们迫切需要接受康复训练治疗。

驻村工作队与幼儿园商议后,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向省残联进行了汇报,并与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取得了联系,以确保得到专业的支持和帮助。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老师进行康复训练指导

在井字镇中心幼儿园,康复老师对两位小朋友进行了专业评估,并制定了针对性的康复训练计划。同时,还向幼儿园老师提供了示范教学和康复指导培训,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此外,康复老师也与中心幼儿园老师建立了长期沟通联系机制,将通过线上线下定期指导和选派老师到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跟班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老师的康复教学能力,提升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老师到残疾儿童家中了解情况

看到两个孩子身上衣物破旧,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的老师还特意购买了过冬衣物送到他们家中。周娭毑激动地握住老师的手说:“感谢省残联,感谢你们对我的孙子、孙女进行康复训练指导,你们真是我们的恩人。”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