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铸师魂——道州玉潭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何志祥 朱晓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23 11:2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志祥 朱晓春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业责任感和幸福感,11月20日晚上,道州玉潭(东阳)学校初中部举行了“强师德,铸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言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激情洋溢,表达着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坚守与热爱。参赛教师们以师爱为出发点,以责任为根本,或体悟工作实际,或颂扬榜样模范。一个个暖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情深意长的话语让在座教师们深受感触,纷纷送上热烈的掌声。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演讲效果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该校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这不仅是一次演讲技巧的较量,也是一次责任教育的誓言,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这些源于现实生活、源于心底深处的感动深深地撞击着我们的心灵,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信念。”道州玉潭(东阳)学校初中部校长何志祥说道。并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本校教职员工更好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