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扩大)学习

李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23 10:3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李奎)11月22日下午,双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扩大)学习,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聆听了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下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中心发言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常学常新、时时对标对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以锤炼党性夯实正确政绩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正确政绩观,以初心使命涵养正确政绩观,以系统观念把握正确政绩观,以务实作风践行正确政绩观,以科学考评维护正确政绩观,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作决策、抓落实、促发展,为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常态长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牌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坚持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加强基层治理作为重要着力点,推动力量下沉,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在深学细悟中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在实干笃行中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积极弘扬双牌本土文化,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坚持系统化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守正创新、团结协作,切实推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