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传形式 农博社区推进消防安全“五进”活动

通讯员 张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2 20:5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姿)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红星君和物业开展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大力推进消防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社区网格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冬季火灾防范告知书》等宣传资料,讲解冬季家庭防火常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初起火灾扑救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私拉乱接电线,针对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和电器要及时更换。

红星君和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员杨凯园从法律法规入手,以“培训+演练”的方式,对楼宇内企业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改、巡查检查要点、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电梯困人救援演练和灭火演练。营造了全员学消防,争做企业安全“吹哨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