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球湘籍侨商朋友的倡议书

  长沙市侨联   2023-11-22 18:28:50

致全球湘籍侨商朋友的倡议书

各位湘籍侨界企业家

多年来,无数湘商走出湖南,靠着“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展现了“行商天下、以义致利”的风采,打响了湘军的金字招牌,收获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美誉,如星火散播于各地,成为了享誉世界的湖南名片。广大湘商情牵故土、心系家乡,倾情倾力支持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带回了大量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实践充分证明,湘商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强力引擎。

在长沙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湘商回归推进工作中,湘商乡友欢聚一堂,一个个项目就此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湘商投资长沙、兴业长沙、留在长沙、深耕长沙,既是回报桑梓,更是看中了长沙的雄厚发展潜力。

当前,长沙正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落实“强省会”战略,聚焦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大力推进湘商回归工作。如今的长沙发展蓬勃,机遇前所未有,为湘商回归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跨越经济总量过万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常住人口过千万的三大关口,成功跻身新一线城市、特大城市行列。2022年,长沙GDP达13966.11亿元,居各省会城市第6位。聚焦22条产业链建设,深耕智能制造,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8;拥有58所高等院校,湖南湘江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等国家级平台及6个国家级园区优势叠加,诞生了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等一批世界级科研成果;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600家,创新能力连续三年位居国家创新型城市第8。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中,长沙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6,稳居中西部第一。连续15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房价收入比为全国35个主要城市最低。

回归故里,建设家乡,是每一位湘商的心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力奔跑的长沙,为湘商回乡提供了最好的时代机遇。为此,长沙市侨联向全球湘籍侨商朋友们发出倡议:

——时时心系家乡,为长沙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牵线搭桥,汇聚八方合力,促进家乡发展。

——积极宣传家乡,依托各种渠道,讲好长沙发展故事,传播湖湘文化精神,展示家乡风貌。

——倾力建设家乡,加快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人才技术回归、社会公益回归,富而思源,回报桑梓。

现在,正是时候回到家乡,共同参与长沙的建设,共同促进长沙的繁荣。长沙市侨联将全力支持和协助回归湘商,提供服务和帮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长沙的发展,共同见证湘商的辉煌! 


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年11月22日

责编:张笛

一审:严德赢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长沙市侨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