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创意协会及相关企业代表赴上海观展交流学习

    2023-11-22 16:22:40

为进一步推动湖南文化企业与长三角经济区的合作交流,支持湖南文化企业“走出去”,11月16日,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率部分企业代表赴上海观展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文博会”),并与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及文化企业开展交流座谈、项目考察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带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毅,湖南锦绣潇湘文化产业园董事长易军,湖南明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研创院院长肖舟,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范金铸等一行14人全程参与。

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11月16日上午,协会组织湖南文化企业前往长三角文博会观展,组委会为湖南观展团制定了专业导览线路,从综合发展到文化科技,从元宇宙到虚拟人物,不仅全面展示了长三角文化产业的新锐主体、新增活力,更是给观展团带来更直观、更生动的观展体验。

11月16日下午,协会先后与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座谈交流,湘沪文化企业之间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与此同时,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商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创意设计、科技赋能、人员培训、品牌创新、产业项目等多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整体推进湘沪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一行与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促会座谈交流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和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达成战略合作

最后,杨金鸢会长指出,上海是中国经济文化发展的先进地区,拥有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资本优势和地域优势,我们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要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湖南是“电视湘军”“演艺湘军”“出版湘军”“动漫湘军”的聚集地,上海和湖南有着经济文化互补的广阔空间和优势领域,希望双方企业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探讨实现良性互动的可行路径。

此次活动是协会创新“走出去”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湖南文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考察机会,既开阔了视野,又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协会今后能更多的组织对接这样的活动,为湘沪两地企业之间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责编:林微微

一审:喻亮

二审:瞿建波

三审:瞿德潘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