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字化 赋能向未来”2023年首届资源交流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18:08:44

11月19日,“拥抱数字化 携手向未来”首届资源交流会活动在长沙科技新城举办。湖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颜琰、湖南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许量以及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湖南省福建总商会青创会、长沙市常德商会、长沙市岳阳县商会等商协会领导和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参会。

颜琰在发言中表示,企业要根据自身业务特点、业务逻辑,引用数字化工具改造、改善、改良企业流程,从而实现全面符合自身战略和业务的数字化升级。许量表示,企业数字化发展是国家政策支持和符合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省工商联将积极支持并引导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为湖南省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数字经济已成为社会发展重要支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会长、湖南省工商联执委、湖南省人大财经咨询专家、湖南省工信厅智赋万企专家、湖南聚智维新数字科技创始人黄辉作《数字世界的美好未来》专题分享。深刻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战略意义,期待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湖南数字经济腾飞发展。

随后,长沙争渡科技研发中心、思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门问问”等数字化示范企业负责人分别展示了数字化平台产品与应用场景,令与会嘉宾耳目一新,感受到了数字化带来的新产业和新生活。数字人小问与主持人的交流互动更让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主办,湖南省福建总商会、长沙市常德商会协办。与会人员表示,在这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时代,四家商协会通过联合举办数字化行业资源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团结协作与学习交流,为企业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