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单位 实战演练筑安全

刘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09:4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凯)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联合长沙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机关单位人员和辖区物业公司开展“119”消防月安全宣传培训暨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单位人员火灾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社区消防宣传员结合近期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以及可以吸取的教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及逃生自救等实用的消防常识。他介绍,及时发现并扑灭初起火灾是防止火灾蔓延的关键,而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和组织有效的人员疏散则是保障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

按照消防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参训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引导人员应急疏散,指导人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控制等科目演练。演练过程中指挥调度科学有序,参演要素协同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是加强机关大院消防安全的需要,也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安全生产要求的重要举措。

贴近实战的演练和逼真的救援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的可怕,也体会到了防火的重要意义。掌握发生火灾时基本的逃生方法,以及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操作方式的训练,守住安全底线,铸牢保护屏障。

下一步,枫树山社区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实际的消防宣传活动,进单位、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全面增强辖区消防安全物业管理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编:范远志

一审:欧阳倩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