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东塘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通讯员 肖颖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0 20:0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肖颖婷)为增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火灾应急、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处理能力,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联合三万英尺、建发央玺等小区物业、大都市商业街物业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活动,东塘社区网格志愿者、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清大消防教官罗杰给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和水带正确使用、现场指导灭火器灭火、现场疏散救援等来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能力。

经过罗杰培训后,参与演练人员分成四个应急救援小组,有序开展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整装待命,为消防救援队到场后的灭火救援演练工作争取宝贵时间,各岗位分工明确、有效配合,顺利完成了消防疏散和救援任务。参与演练人员迅速对火灾突发事件做出正确反应,熟悉疏散人员的流程和控制火情的方法等技巧,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基础。

东塘社区还结合“零点敲门行动”,由东塘街道联点社区领导带队,社区网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上户为建发央玺小区、三万英尺小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冬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禁毒、反电诈、“湘易办”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填写居家自查问卷调查500余份。

下一步,东塘社区将利用网格力量,发动辖区志愿者,以微信、短信、小喇叭、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为社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