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

  湖南省民政厅   2023-11-20 10:31:33

  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要求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政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通报了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审验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养老机构消防审验达标工作进度较慢的地区进行点名督办,并对做好当前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时刻放心不下的态度,切实落实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加强管理,压紧压实领导行政责任、属地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等“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安全措施;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地区,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要求,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配置,强化养老机构消防培训演练,加强警示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养老机构和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厅养老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县民政局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全体同志、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