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遗“活”起来 怀化市文化传承及非遗活化利用专题培训班举办

  怀化新闻网   2023-11-20 09:28:33

11月18日,怀化市文化传承及非遗活化利用专题培训班暨文旅广体系统青年学习大讲堂在市图书馆举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研究所所长周建明教授、吉首大学文学院田茂军教授受邀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现场,两位教授授课内容丰富,梳理了非遗活化利用方式与路径,列举了大量生动的非遗活化利用案例,并对怀化非遗如何活化利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怀化市有国家、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共591项,其中国家级16项、省级39项,非遗项目数量稳居全省第二。如何让这些老祖宗留下的财富精彩地“活”起来,更好地走向世界?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建平介绍,近年来,怀化积极探索“怀化非遗+”模式,创造了“非遗集市、非遗美食、非遗文创”等特色地域性文化品牌。今后,还将建立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推荐目录,为旅游发展提供资源。科学谋划怀化“非遗会客厅”建设,推动非遗产品出海。打造非遗特色街区,创造消费新活力。目前,市区两级正在积极筹建悦麓里非遗特色街区,拟建成集非遗旅游、非遗美食、非遗文创、非遗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传统文化旅游街区。(全媒体记者 李青青)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