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再上新台阶 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现市州全覆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9 09:05:08

11月18日,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在邵阳市新宁县召开。会议对第四批和新获评的第五批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行命名授牌。株洲市炎陵县、常德市鼎城区等9个地区获评第四批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衡阳市衡东县、邵阳市邵东市等17个地区获评第五批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11月18日,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在邵阳市新宁县召开

近年来,湖南把生态文明创建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重要措施,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园区13家、绿色工厂136家,全省累计获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2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9个,森林覆盖率达到59.98%、湿地保护率达到70.54%,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满意度迅速提升。截至目前,已有5批次共67个地区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现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市州全覆盖。

△会议对获评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区县进行授牌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司长王志斌出席年会并对湖南持续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开展生态文明研讨给予充分肯定。王志斌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因地制宜、提升建设标准,坚持高标站位、加强动态监督,坚持宣传推广、总结凝练成果,着力打造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美丽中国建设样板,推动示范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为邵阳年会致辞,他表示,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美丽湖南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持续创造高品质生态环境,不断探索经济转型升级、资源高效利用、环境持续改善、城乡均衡和谐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生态根基”。(黄思思 虞舜之)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