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智慧 促提升 湖南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为“十四五”规划建设赋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8 10:3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熊龙英 杨欢)近日,湖南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27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走上演讲台,认真梳理“十四五”以来的工作,总结各项规划执行情况,凝练学院办学特色,查找工作不足,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好下一步发展顶层设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论坛并作总结讲话。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关键时期,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举措落地落实,湖南工程学院举办两场以“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第一场进行汇报的有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负责部门、分项规划牵头部门以及人文社科发展中心,第二场论坛进行汇报的是15个教学单位编制单位。

“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良好,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核心指标显性度提升,为学校实现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才强校计划的完成情况总体趋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显著”……汇报会上,汇报人结合本单位“十四五”期间工作实际和发展特色,从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主要举措和成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

“‘十四五’确定的四大突破中目前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突破点在哪里”“如何运用干部考核体系提升管理效能”……在提问与点评环节,校领导、参会人员围绕各单位汇报内容现场提问,进一步梳理学校各领域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问题,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共同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这是一场汲取智慧、凝聚共识的论坛。”易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十四五”期间各牵头单位围绕学校总体规划、分项规划、教学单位规划的实施有谋划、有亮点、有作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聚焦度、显性度。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确定好“十四五”发展明后两年的目标和任务,各单位进一步发力,拿出有效举措,争取更高水平的突破;要瞄准新的定位,新的要求,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各单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奋勇前行、奋发有为,各具特色、各展所长的发展生态。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