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卫健|君山区卫健系统赴岳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3-11-17 14:2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

清廉卫健

廉洁警示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能力,11月16日上午,区卫健局党委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共55人到岳阳监狱现场开展“卫健系统警示教育现场践学活动”。

廉政警示教育

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参观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开展的廉政教育,内容丰富,让参加人员深受教育。两名服刑犯人“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领导干部”到“阶下之囚”的堕落人生轨迹,揭露出来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这些受到查处的领导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规矩规则当摆设,视各方监督如儿戏,我行我素,天马行空,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他们在纷繁复杂的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站不稳立场,给组织蒙羞、让家庭悲伤,最终沦为阶下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其发自内心的忏悔、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给参观人员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慑。

活动最后,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明军结合卫健系统正在开展的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及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给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践行医者仁心,弘扬廉洁之风》,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团结一心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医卫职业精神,履行肩负救死扶伤、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神圣职责,万众一心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