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青年教师担任“一带一路”援汤加游泳教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7 13:48:36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一定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履行好教练员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11月13日,正在汤加为该国国家队运动员开展训练的湖南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李洋第一时间连线了学院领导。

10月12日,受国家商务部、湖南省体育局和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邀请,湖南信息学院体育教师李洋参加了2023年援助汤加体育友好合作项目,主要承担该国参与2023年所罗门运动会与2024年巴黎奥运会游泳比赛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工作。

援汤加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是落实中国加强与汤加人文交流的具体成果,外派专业教练目的是帮助汤加提升国际综合性及单项赛事运动成绩。李洋负责援助游泳项目,为汤加游泳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训练指导。在此期间,李洋为每位运动员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针对性地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同时,协助汤加游泳教练团队,分享我国先进的游泳训练理念和方法。

汤加游泳运动员与教练员表示,通过一个月的训练,大家在身体素质、游泳技术、运动训练理论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感谢中方教练团队不远万里来到汤加,为促进汤加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本国运动员提供更专业的训练指导,进而取得更优秀的训练成绩。

李洋表示,这是一次“光荣的任务”,特别珍惜这次援外机会,在赛场外用另外一种方式为世界体育奉献中国力量,也非常感谢汤加团队的认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未来将继续扎根基层体育教学,不断优化学校体育育人工作格局,将“快乐、参与、体验、享受”的体育理念分享给更多的学生,帮助更多的学生喜欢体育,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希望有机会继续支持国家“一带一路”体育援外项目。

对外体育援助是国家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切入口。近年来,湖南省体育局圆满完成了国家商务部交予的一系列对外体育技术援助任务,外派专业教练赴汤加、牙买加、萨摩亚、乌拉圭等国开展体育教练技术援助,不仅提升了受援国家的体育竞技水平,还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两国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和桥梁。(付启军)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