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岭小学开展“主动问好 微笑最美”国旗下思政课活动

李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5 17:17: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媛)为贯彻落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践行文明礼仪“十小事”,近日,北城教育集团伍家岭小学开展“主动问好 微笑最美”为主题的国旗下思政课。

在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六(二)班胡汐柔同学围绕“主动问候,做一个温暖的热门”这一主题结合生活实际为大家作分享。她认为,在社区里、邻里间、公共汽车上、医院里、学校里……一声主动问候能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温暖彼此,让世界充满阳光。除了面对面的问候,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问候,比如写信,打电话,发送短信,或者利用社交软件以及在微博等网络平台问候与交流。

黄子茹同学则以“微笑的人最美”为主题展开分享。她认为,笑是一种美好的表情,可以传递出友善和亲切,表达温暖和自信等积极情绪,可以增强人的魅力。我们应该学会多微笑,也要学会欣赏别人的微笑,通过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借鉴他人正确的做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据了解,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第一次由学生代表讲课,更能让同学们感同身受。该校负责人表示,中华民族素来是文明礼仪之邦,温文儒雅、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一句温暖的话、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甜美的笑容、一个彬彬有礼的举动,让人感到心灵的互动,情感的交融。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助推学生知礼、懂礼、习礼、用礼,从小养成礼仪好习惯,引导学生成为文明礼仪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文明的行列,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