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先进能源电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4 17:31:32

11月10日上午,先进能源电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出席会议,长沙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湘能楚天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九九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先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能动学院、电气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钱国平指出,时代呼唤工程教育创新发展,战略驱动高校企业交叉融合,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全面深化新工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扩展新空间、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能动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介绍了依托产业学院,在校企深度协同育人,研究院、平台建设、在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将取得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长沙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苏琦表示,联盟单位成员应积极参与产业学院各项建设,力争成为工信部产业学院建设标杆。

各联盟单位领导专家针对《工信部关于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实施细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产业学院组织机构、产教融合研究院、人才培养与奖助学金、实训基地、智慧平台及产业联盟等各方面展开研讨,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长沙理工大学先进能源电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工信部首批批准建设的产业学院之一。2022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启动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旨在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地方中小企业中心、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单位同高校深度合作,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曾栋坪)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