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全方位育人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4 17:30:35

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全方位育人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湖南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中心主任付宏渊,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相关高校课题组成员及创新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就《湖南省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全方位育人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开展讨论,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指导意见(讨论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系完备、内容充实,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随后,各高校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了创新中心所开展的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会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陈解肯定了课题组和中心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要对标政策文件,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二是要结合育人实际,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做到“一校一策”“一校多策”;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在实践基础上的创新,提升育人质量。

付宏渊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长沙理工大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完善了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明确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了教育的“四为方针”。他强调,长沙理工大学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共同探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为深入推进湖南省高校全方位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2023年10月,长沙理工大学获批成立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中心。同年7月,获批承担高校全方位育人工作研究重大攻关项目。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助力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詹佳)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