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税务:季度课堂助力企业“税充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3 14:55:51

“我们经常参加安仁县税务局组织的季度课堂的培训,每次培训都能学习到最新的税收政策和一些专项知识,同时税务干部也会针对我们工作中的问题答疑解惑,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纳税人课堂的培训。”日前,湖南亿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曹先生对笔者高兴地说道。

“纳税人季度课堂”是安仁县税务局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推出的创新举措,是依托税务局干部力量推出的特色服务项目,为纳税人“量身定制”提供“套餐式”、“点餐式”、“配餐式”的培训辅导。通过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双向预约等方式,以“缺什么补什么、听什么讲什么”为原则,有针对性的设置年度教学计划和季度课程主题,提前一个月发布培训“课程表”,列明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主讲教师等内容,并通过湘税通平台、大厅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短信提示等方式告知全县范围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全县的纳税人均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参加相关的专题培训。

距离安仁县城20多公里的生平米业2名财务人员,她们三年来每一期都会参加税务局举办的纳税人学堂,对这种为纳税人“量身定制”并自主参加的培训方式赞不绝口。为了更好满足纳税人对财税知识的需求,安仁税务还将课程进行现场录制,分享给未能到现场参加培训的纳税人。

自安仁县税务局“纳税人课堂”推出以来,安仁税务人以“学雷锋优服务,立足税收岗位,义务奉献纳税人”的奉献精神,免费举办实体培训12场(次),现场培训纳税人1300余人次。下一阶段,安仁税务计划丰富课程内容,提高开课频率,不断提升全县的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曹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