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为企纾困解难 多件事一并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3 10:08: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喻巍 徐剑)11月1日13时许,岳阳恒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项目联络人电话告知岳阳经开区城管局审批办工作人员,该公司位于木里港工业园的“恒立汽车零部件”项目验收在即,但还有主出入口的拓宽、消防通道的开设、雨污水管网并入市政管道、绿化苗木的移栽等事项还未解决,急需获得城管部门的支持。

企业的需求就是岳阳经开区城管局的集结号!当天15时许,岳阳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罗号华即组织局审批办、公用事业办、绿化办、区城管执法大队和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赶赴项目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到达现场后,相关人员根据职责职能立即开展现场踏勘,就项目规划设计总图确定项目主出入口和消防通道的具体位置、核定所需挖掘道路面积、拟定其内部雨污管网并入市政管网的最佳施工方案、核定道路开口所需移植的道路绿化苗木数量等多个具体问题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多件事一并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该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对企业破道施工时需做到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进行详细告知,并安排城管队员为项目提供指导。华润燃气公司巡线员也对照燃气管网布局图告知施工区域内燃气管道埋设情况,并现场出具《燃气设施保护告知书》。

现场踏勘后,该企业联络人按照岳阳经开区城管局提供的《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书》补齐相关申报资料,在申报的翌日就收到《经开区挖掘城市道路和街道两侧公用用地许可证》和《经开区工程建设涉及城市树木、绿地施工许可证》。岳阳恒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项目联络人高兴地说:“岳阳经开区城管局这种‘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是真心实意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我们对确保该项目年底前如期投产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岳阳经开区城管局共办理线上线下审批事项300余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此次为岳阳恒立汽车零部件项目现场服务仅仅是岳阳经开区城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服务员,以高质量的城市管理工作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剪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良同志表示,岳阳经开区城管局始终秉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宗旨,为企业项目和人民群众当好“店小二”,做好“勤务员”,在行政审批环节通过压缩审批资料、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等有力举措,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不跑路,让企业多受益。

(一审:喻巍;二审: 徐剑;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