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为仪,伟人为证!110对新人在韶山举行集体婚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2 17:48:1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杨鸿雁 通讯员 胡玉洁)红色韶山,喜气洋洋。11月12日上午,“有国才有家·我的婚礼在韶山”——湖南省第五届国潮集体婚礼活动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在伟人铜像的见证下,110对新人共缔山盟之誓,共赴白首之约,携手开启幸福生活。

  婚礼现场,身着古典中式婚服的新人们依次入场,上演了温馨而甜蜜的国潮红毯秀。在庄严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后,全体新人完成了夫妻对拜、合卺同杯、执手盟誓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婚礼环节,共同发起了婚事新办简办、移风易俗的倡议,并许下爱国爱家、相守一生的庄严承诺。

  现场特别邀请“中国第一幸运伉俪”蒋含宇、彭淑清夫妇,为全体新人分享穿越半个世纪的爱情和家风故事。他们回忆了当年的简朴婚礼,并向新人分享了有国才有家、在工作中要共同努力、在生活中要互相包容的优良家风,赢得新人们的热烈掌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说,希望各位新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中国梦,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奋斗和智慧共创辉煌事业和美好生活。

  近年来,简约的婚俗礼仪成为湖南新人的新潮流。自省民政厅、湖南交通频道2019年共同发起国潮集体婚礼以来,先后有近500对新人幸运参与,践行了婚事新办简办、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省民政厅、省韶山管理局、湘潭市委、湘潭市政府、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联合主办。

  新闻多一点:

  借助本次湖南省第五届国潮集体婚礼的契机,韶山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政策,在韶山火车站建起了一座“网红婚姻登记处”,呼吁全省新人来韶山领证。

  该结婚登记点处位于韶山火车站广场,这里是全国除了天安门广场外第二个悬挂着毛主席画像的广场。登记处为火车头造型,被取名为东方红“甜蜜号”火车。在这个主席福佑的广场上,新人们可踏过十步“爱情路”,进入挂满毛主席爱情诗词的火车车厢,一站式完成化妆、换装、拍照、证件复印、登记领证、新人宣誓等婚姻登记流程,以伟人见证作“彩礼”,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