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全市实现综合窗全员“持证上岗”

通讯员 翁雨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9 17:3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翁雨雯

11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38名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顺利通过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考试,正式持证上岗。至此,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全市实现全员“持证上岗”。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综合窗建设

芙蓉区作为全国“放管服”改革试点单位,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抓手,“一枚印章管审批”。2019年5月,全区商事登记41个审批职能以及相应人员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证照办理“三集中、三到位”实施证照“一窗通办”综合窗受理新模式,成为全省划转事项最多、涉及领域最广、改革力度最大的区县。

优化综合窗设置,聚焦“一站服务”

区政务大厅将分散的部门“小专窗”升级为综合业务“大综窗”。窗口设置调整优化后,社保和医保的参保、停保、注销、公安户政、不动产登记等均可实现“一窗受理”。除总咨询服务台外,还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无证明城市”咨询服务窗口和“跨省通办”窗口等,“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细化“一窗办理”机制, 提质增效促服务

统一办件模式,制定完善具体服务指南、工作流程、申请表单、工作台账等相关内容,涉及多部门联审的综合业务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次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关注窗口动态,科学研判,灵活设置“潮汐窗口”,实行“静默叫号”,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芙蓉区持续完善综合窗建设,打造一支综合素质佳、业务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职业化窗口工作人员队伍。落实“幸福长沙,网办到家”的工作思路,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持续深化“身在湖南,办事不难;芙蓉政务,随时随处”的工作品牌。2022年,芙蓉区深化“放管服 ”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荣获长沙市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荣誉。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