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记者节,“记者”英语怎么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8 15:38:35

2023年11月8日是我国第24个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一样,记者节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

记者节的英文:Journalists' Day

Journalists是什么意思:

n. 新闻记者;报界人士

  • She is a sophisticated journalist.
    她是一位富有经验的记者。

  • The restaurant is patronized by politicians and journalists.
    这家饭馆常有政治家和记者光顾。

  • Journalists are rarely admitted to the region.
    新闻记者很少获准进入该地区。

知道了记者节的英文,那么你知道记者证的英文是什么吗?

Press card 记者证

中文所说的“记者”,在英语中有很多对应说法,常见的有 Reporter、Journalist、Correspondent 这 3 个。

美国1980年代采访划船比赛的电视新闻制作团队,这种采访形式称为 ENG, 是新闻制作的常用术语,

全称为Electronic News Gathering 电子新闻采集。

Correspondent 不像 Journalist 和 Reporter 那么常用,但作为称呼记者的名词,却要更加古老。Correspondent 的本义是“写信的人、通过书信往来提供信息的人”,在17世纪时开始用来指“记者”。

开元杂报,中国唐代的“宫廷新闻简报”,

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报纸之一

现代意义上的新闻媒体,产生于300多年前的英国,最初是由居住在伦敦的人,把新近发生的事件写下来,通过书信发送给各地的朋友相识。后来,这些“书信”演变成了 Newspaper,而“写信的人”就成了“Correspondent 记者”。

中国有使用“新闻工作者”(中国记协的全称,就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媒体人”的说法,指从事新闻行业的人员,经常翻译成 News Worker 或 News Professional。

实际上,这些“新闻工作者”以及“媒体人”,也可以称为 Journalist;中国记者节,常见的英语译法就是 Journalists’ Day.

责编:田梦瑶

一审:田梦瑶

二审:秦慧英

三审:黄晓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