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税务:税园支部“党建联” 畅通助企“服务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8 10:50:53

今年以来,道县税务局富塘税务所党支部以创建“枫桥式”税务所党支部为着力点,坚持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大力开展与道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的党建联建活动,力争在解难题办实事上取得更好实效,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有精度”的政策辅导,共商发展。 共建活动中,税务所党员干部和园区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关心企业发展情况,主动收集企业诉求。当了解到茂怡公司生产出现困难,财政补贴还未发放,资金周转不开时,税务所支部书记及时与园区管委会进行情况核实,为企业梳理补贴申请流程和资料准备清单,现场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和涉税业务,帮助企业准确足额享受税收政策福利,尽快摆脱资金困境。

“有热度”的矛盾化解,提振信心。 税务所与园区联合建立了涉税矛盾化解处置机制,通过“矛盾问题受理-调查核实-矛盾处理-问题回访”的一套完整流程,有效预防化解涉税矛盾,解决企业发展困难。晶凯公司之前是租用华鑫公司场地生产,由于双方经营理念不同产生矛盾,晶凯公司只能另择他路发展,但新场地设备条件落后,导致产能严重不足,产值税收呈断崖式下降。税务所支部书记接到公司问题反映后,联合园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全力做好协调工作。最终晶凯公司又重新回到华鑫公司场地生产,工厂也再次焕发出往日的光彩。

“有态度”的税企沟通,预防风险。 税务部门有很多工作都需要企业会计的协助,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心理状态直接影响着会计信息质量,影响着税收数据的准确性,良好的税企会关系是做好税收征管工作的重要基础。当了解到德勤公司由于生产经营问题,拖欠企业会计几个月工资没有支付,导致企业会计怨气满满,现在工作也不在状态时,税务所联点管理员配合园区负责人,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谈心谈话,着重强调会计工作重要性,督促其必须保障好员工基本福利。“我真的没想到税务局和园区的干部还能帮自己讨薪”,收到补发工资的会计员小李心情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道县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跨单位、跨支部联建共建活动,搭好税务与企业之间的友谊桥梁,在有效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的同时,服务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大有作为。(张恒达 朱能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