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税务:聚焦精细服务 落实税惠政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8 10:50:00

“感谢你们的服务和帮助,要是没有你们的政策宣传辅导,我都不知道我们企业能够享受4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安仁段氏新能源会计人员给安仁税务局税惠服务团队点赞。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安仁县税务局聚焦企业需求,第一时间组建专班小组,多措并举为纳税人提供精细服务,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税惠政策。

在走访调研中,安仁县税务局发现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的执行标准和申报操作一直是困扰纳税人的难点问题,为方便纳税人准确、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该局第一时间组建税惠政策服务团队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归集整理。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为例,该局业务团队精心汇编最新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执行指引,内容涵盖明细表填表说明、留存备查资料清单等,使纳税人一看就懂、一看就会,并通过湘税通云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

为了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该局组织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政策的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并安排业务骨干对政策要点进行细致解读。培训会针对各企业会计人员的需求,重点讲解政策常见误区提醒以及财务核算归集注意事项,并对企业办税人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使企业对研发费用归集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理解,从而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同时,该局结合“三送三解三优”活动给企业提供上门政策辅导,税惠服务团队按照安仁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清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就如何归集各类费用、如何填报明细表等问题进行了手把手辅导,帮助企业加深政策理解,化解风险疑点。安仁段氏新能源由于在申报环节部分数据填写错误,未能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服务团队上门后,对其会计人员进行指导与培训,使企业享受到了优惠政策的红利。(伍娟 郑惠超)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