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心声 谋发展——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赴浏阳经开区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2023-11-07 17:39:04

11月1日,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秘书长阮芳玉带领秘书处成员赴湖南冰封达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一品香食品总厂、浏阳市源友印务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协会通过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根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境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上午,在湖南冰封达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俊儒的带领下,协会秘书处成员参观了公司内部生产车间,对生产流程、技术研发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湖南冰封达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快消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包括粉小灶和粉当鲜两大子品牌,其产品主要销往北上广深等各一线城市。

座谈会上,创始人曹俊儒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企业在产品生产、运营模式和规模发展等板块所呈现的一系列困境。协会秘书长阮芳玉从战略定位、产业模式和品牌建设等角度指出针对性建议,她指出,复购率是产品的生命线,企业应加强生产产品和销售渠道的融合,提高产能,蓄力拓销。

浏阳市一品香食品总厂对协会莅临走访表示热烈欢迎,总经理李伟龙带领参观了豆豉从生产、加工到包装的整体工艺流程。据悉,浏阳市一品香食品总厂创始于清朝道光年间,深耕于生产发酵性豆制品和豆豉辣酱系列产品,百年历史沉淀,七代传承与创新,浏阳一品香豆豉类产品以色香味纯的独特风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协会执行秘书长肖健梁根据市场需求大背景展开阐述,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从原材料端口,积极链接专家资源,解决“产品与湘菜菜品研发融合”、“产品与预制菜深度融合”等系列问题;第二,及时建立豆豉生产的企业标准,根据选料、风味、工艺的差别进行品类分级,塑造高标准、定制化的优质产品。协会品牌宣传部负责人张沁表示,借助“浏阳蒸菜”、“浏阳豆豉”两大IP优势,进一步塑造品牌影响力。

在浏阳市源友印务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柳简要介绍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及发展规划。浏阳市源友印务包装有限公司聚焦食品、预制菜、日化、医疗机械等软包装设计、研发、生产和服务,具备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企业先后斩获湖南省质量信用企业、湖南省食品包装质量先进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认可度。

座谈会上,双方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完善了沟通协调机制,整合资源,深化需求,携手推动行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文/莫婉婷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